close
今天在PTT實業坊看到的安全帽選購指南,於是我就將文章節錄下來。PS1:本文由loveSabina發表,經以下三位板友(dsrx,wander23,loveSabina)補充完成。PS2:這篇起於學校個人板,眾車友協力完成。已經一段時間沒有更新,如有疏漏請見諒。聯結僅供參考,文內的價錢亦然。
0~500元:其實不想收錄

瓜瓜/經濟部安全標準貼紙/0.1k上下/通風性佳/便利性夠。(接聽手機喝飲料吃雞排一次滿足)
VR1 還滿多型號的.... / 台規 / 0.45k / 最低階帽。配重差,下巴易外露,無通風可言。


501~1000元:收錄2頂

M2R sp333(內襯可拆洗版) / Dot / 0.85K 上下 / 保麗龍會鬆動。

M290 / 台規 / 0.9K(素色) 彩繪1.2K左右 / 包覆性還算不錯,通風普普。彩繪超漂亮,女生從瓜皮進階的好選擇


1001~2000元:收錄5頂 新增PN-950

M2R SP-600 / Dot / 1.2k左右 / 鎖鏡片的螺絲容易鬆動。

Zeus ZS-666 / Dot / 1.2K左右 / 內襯有點悶,鏡片不太好裝

G-Max/SOL 17s /Dot / 1.8k /鏡片不易拆裝,coolmax內襯舒適度佳,雙D扣設計棒!

AFX FX-10 / Dot / 1.9K / 整體表現近似X-15R,唯獨少了SnellM2005。不過內線指出勝冠的安全帽用料其實不錯,算值得推薦。

penguin pn990 / Dot / 1.8k /station云:插扣有點容易生鏽、鏡片的下巴有點短、通風性還好,如果額頭土砲挖一下洞就很涼了。包覆性還不錯、內襯很好拆,也很軟。以第一頂帽子來說我很滿意。 新勁戰車廂可以完全不用壓就可以放進,還可以放 雨衣 大鎖 小包包 簡單的工具。

pn-950 / DOT / 1.5k / 外型很好看,內襯在國產帽中有一定水準是鐵插扣,好像沒有雙D?缺點是沒有通氣孔 


2001~3000元收錄6頂 

CBR S80 Sol 48s舊款/Dot / 2.Xk /現在都新款的吧?舊彩繪耐看,coolmax內襯觸感不錯,帽體偏大以現在的價錢來說買58可能CP值比較高,但是新手選這頂也不錯
39y初代/Dot /2.2~4k /又小又輕,全罩中算車廂比較容易放的下的選擇,不過頭要小才戴的下,只適合頭小的人,內襯可拆,雙D扣初代沒附鼻罩

M2R FF-02B/Dot /2.4K /夠小夠輕,也是全罩能放進車廂蠻好的選擇,內襯可拆,不過是鐵叉扣,原廠附有淡墨片,通風尚可也是新手選擇的好選項!!

AFX X-15R / Dot SnellM2000 / 2.5K / 內襯包覆性不錯,不過通風普普,鏡片無快拆是缺點。目前能買到,比較低價又符合Snell安規的首選

FX-51 / Dot / 2.4K / 彩繪相當漂亮,內襯跟包覆性也不錯,臉部強制進氣還滿OK。有鏡片快拆,重點是有超大size可對應大頭族

CBR S80(j-forceII外型) / DOT / 2.5K / 有著仿造J-FORCE的氣道及其設計通風效果可算是國產3/4內最優,內襯也十分舒適,但缺點是稍貴,且組裝品質不良(首批帽)


3001~4000元:收錄5頂 新增68S

Sol 58s / Snell M 2005 / 3k / 重,不易放進車廂,尤其是老車。排氣不良,使用30分鐘會濕整頭。

68s / DOT / 3.2k / 重,帽體十分龐大,等於是58s又多了上面那塊通風組件,通風在國產全罩算最優質。但風切聲太大及沒過SNELL為其缺點(首批帽更有組裝品質不良之缺點)

OGK TeleosIII / JIS / 3.9K / 輕,打破以往對汽水帽的觀感進氣效用不錯,Coolmax內襯,下巴固定方式較不牢靠
M2R Ta-2700 / DOT / SNELL /3K左右 / 配重不錯,內襯是Coolmax,包覆性也算不錯缺點就是稍微偏重+保暖性佳 此頂有通過snell實帽質感我是覺得不輸68s啦....

GP-1 / Snell / 3.5K-4K / 通風還算ok,外觀討喜烤漆質感不錯,內襯質感ok。可惜配重略偏後,且小零件較容易壞。不過有經過賽道認證喔

SBK X7-R / DOT.Snell / 3.2K左右 / 配重好,內襯有進口帽質感,包覆性不錯。可惜有點挑頭,改良版已解決掉漆問題,通風感據測過的車友說比68s好一點點。

X-7/不知道有啥安規/3.7k~4k/帽子輕,彩繪殺(YF Design設計),不過這頂帽子只是賣彩繪,內襯很虛,一下就鬆,保麗龍會鬆動(跟68S應該性質相同 外觀取向>安全取向)


4001~萬元以下 收錄4頂 新增FF5 EXO-1000

OGK AeroBlade 2 / SnellM2000 / 5k / 進口帽,嘴部進氣明顯;頂、後排出感不明顯。

FF4 / SnellM2005 / 8K / 進口帽,空力設計不錯,風大脖子較無負擔。排氣效果不錯,可惜無冷乾內襯

FF5 / DOT(尚未送檢SNELL) / 8.8K(素色) 通風效果超讚!!!10K (彩繪) 帽體配重優良,且內襯十分舒適,整體C/P值逼近X-11,缺點是鏡片有點容易起霧。

Shoei Z-5 / JIS.DOT / 9K(素色) / 進口帽,進排氣還算不錯,冷乾內襯,重量輕巧代步取向 Scorpion EXO-700 /

SnellM2005 / 6K以內 / 原廠防霧鏡片,內襯不錯,通風據說相當好。不過MIC的烤漆.膠條處理等小細節QC做得不是很好。但以價格來看應該還算是物有所值,只是有些挑頭型。 http://0rz.tw/7739m

EXO-1000/ SnellM2005 / 9K內 / 可調式充氣內襯,原廠內建小墨片。通風效果還OK,但抽風效果蠻可怕的XDDDD有著內襯不須購買替換的優點,跟兄弟款700一樣,有著原廠防霧鏡片也是一大特點。缺點是偏重,且眼鏡不好戴。 


萬元以上收錄5頂

Shoei X-11/Dot&Snell/15k/進口帽,氣道是挖真的,彩繪很炫,鏡片拆裝方便

J-ForceII / 10K左右 /進口帽,額部進氣明顯,構造簡單易保養

Arai RX7 RR4 / MFJ.SnellM2005 / 13K(素色) / 進口帽,歷史悠久的頂級RR系列。高標通過Snell測試,賽道認證,比X-11輕,通風不錯,外觀討喜,冷乾內襯,GP世界冠軍選手的選擇。(Doohan.Hayden....)可惜下巴膠條等小配件的問題略令人困擾

Profile / MFJ.SnellM2005 / 11K(素色) / 進口帽,進氣效用大好,排氣略輸RR4內襯質感是我目前接觸過最好的,包覆性佳,3D內襯設計,戴眼鏡也不用擔心。標準Arai的日式細膩風格,處處可見巧思。

SZ-Ram3 / SnellM2005 / 10K左右 / 進口帽,通風很棒,外型相當討喜,少數通過Snell認證的3/4帽 

Shark RSR2/Snell/15~20k(彩繪)/進口帽,通風僅次於AGV,鏡片的防霧基本上是不會起霧。但是小配件貴翻。另外墨片就已經是Daytime use only。

AGV Ti-tech/Snell/16~18k?(彩繪)/進口帽,進氣量十分充足,但是缺點在於挑頭。鏡片的防霧效果很好,鏡片品質小小輸給Shark,加分要素是彩繪,如果是Rossi迷....

Suomy Extreme(Spec-1R Vandal)/?/11k~20k(彩繪)/進口帽,內襯很舒服,通風還ok。頭適合shark的應該也可以合。MotoGP Ducati場隊御用(Extreme),防霧鏡片為標準配備,小零件不便宜,彩繪很藝術(價錢也蠻像藝術品的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oldfishe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